English

全国政协交办提案迅速

三千多件提案落户百家单位
200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今天九届三次政协大会闭幕刚刚5天,全国政协就在政协常委会议厅向100多家承办单位交办了此次大会立案的3248件提案,提案交办会始终气氛热烈。

据介绍,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591件,是历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最多的一年。今天交办的提案,将于8月底前办完,9月中旬作出办理工作总结。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俊生在会上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讲求实效,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陈俊生指出,今年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恢复在大会开幕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的闭幕会上,又对提案工作报告作出决议,这些都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重视。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委员来自34个界别,包括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代表性人士,他们提出的提案,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各个方面的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如何对待委员提案,实质上是如何对待群众的意见问题,是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重视政协提案,就是重视群众的意见,就是重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陈俊生强调,今年的提案多,办理任务很重。希望相关部门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新修订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认真办理,讲求实效。他要求:一、对办理政协提案的认识要到位。二、各承办单位收到政协提案后,主管领导一定要亲自阅看,亲自部署办理。三、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必要时要同提案人一道商量,研究落实的办法。有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也要实事求是地解释清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